独居中的亿万光辉球体

(颜王xLLSP)前世今生说 三

“我想要的是一个人人都能通过努力创造价值的时代!而不是一个一单一价值观塑造两极分化格局的虚假的乌托邦!”——安小谷

三、从支持者开始

傍晚回家的香音正一边像一只柴犬一样傻笑着一边弹着吉他,而可可亚和涩谷妈妈对着她投来了诧异而关切的目光,简而言之就是关爱智障的眼神。

感受到家人们灼热的眼神,香音还是停下来弹吉他的手。

“好了麻麻,不用看我了……”

啊,在其他人面前释放自我果然还是太勉强了,方才在可可面前夸下海口的勇气瞬间消磨殆尽啊。

可可肯定很失望吧。

一天又这么平凡的过去了,涩谷香音忧愁地躺在床上,进入梦乡。

“丑人就该灭绝!”梦中,周围人正在对着自己指指点点,面前的男孩的背影将自己护在身后。

“不要这样说我妹妹!”

蓦地,香音和面前的人一起被推倒在地,顺着还未蒸发的水坑,香音看到了“自己”,那分明是另一个人的外貌!扭曲的脸型!长满雀斑的黑脸!这不就是自己先前梦到的那个女孩吗?只不过这次自己变成了以他为第一人称的体验。

瘦小的身体丝毫无法反抗周围人的踩踏!爬不起来!虽然感受不到被踩踏的痛苦但香音可以感受到那个女孩心中的绝望和憎恶!还有一丝丝的自责!

“哥哥!”女孩绝望的嘶吼着。

画面一转,一处僻静的水塘边,同样的女孩,只是身形长大了不少,她将一只乌龟缓缓地放生到水塘之中,露出了释怀的笑容。

“你在放生乌龟吗?”

悦耳的声音响起,女孩转过头,对上了拥有盛世美颜的另一位女性。

“美丽大人?”

“是我哦~”

渐渐地,画面被白茫茫的一片取代,晨光映入香音的眼球,将她从梦中唤醒。

“又是这样的梦吗?算了,先去学校吧。”

香音走下床,换上结丘校服,然后露出了和以往不一样欢快笑容,对着妈妈、妹妹还有自家的猫头鹰说着拜拜。

“姐姐……今天怪怪的”亚里亚看着远去的身影,自顾自地说着。

“倒不如说是回归小时候了吧”妈妈接着亚里亚的话说道。

最近动不动就做同样的梦,香音说不在意绝对是假的,但是,梦而已,说出去又有谁会信呢?连她自己都不信,就算梦的主人公所处的那个黑暗的时代是真实存在的,但是自己又不可能穿越回去考据一番吧。

既然如此,那就不用想这些事,安安心心上学去好了,毕竟自己在学校交到的第一个朋友准备今天带她回家介绍给母亲和妹妹认识。

她是唐可可,华国人,跟我同龄,有一颗热爱学园偶像的心,外貌形象嘛,梳着波波头的天蓝色眼睛,性格外向又元气,嗯,总之就是很可爱的女生。

正回想着这些华丽的辞藻的香音被残酷的现实泼了个透心凉。

“反抗学生会的倒行逆施!捍卫学园偶像的自由!”

好吧,撤回前言。

好……好丢人……

大庭广众之下,香音拉着一辆不知从哪找来的“牛车”,而一直重复着的那番话是在“牛车”高台上用喇叭喊话的唐可可。

然后毫无疑问地被叶月恋抓包了,再然后就被理事长训斥了一番。

“那个可恶的学生会长,香音同学,和我一起离开这个封建专制的学校吧!”

气愤的唐可可把拟定好的两份退学申请书从裙子的口袋里拿出,把其中一份往香音怀里塞。

“那个,可可酱啊”看着激动的可可,香音马上劝解却欲言又止,然后她回想了一下理事长的话,说道:“理事长没有明确说我们不能在这个学校当学园偶像吧,所以事情还是有周旋余地的”

“可是那要在一周后的比赛中获得冠军啊,我们这些才刚开始的萌新小白,怎么可能比得过那些从业多年的大神呢?啊,明明跟欣彤夸下海口的。”可可仰天长叹道。

“是,Sanipa吗?”

香音小心翼翼地试探到。

Sanipa,全名Sunny Passion,由一黄一紫两个女孩组成的偶像组合,她们也是可可来扶桑国考察的根本原因,平时那么冲动的可可突然偃旗息鼓也因这个组合的实力而起,毕竟她们可是去年LOVELIVE的冠军队伍。

“没错,就是她们”

听到可可的话,香音也有些动摇了,毕竟,她做学园偶像,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可可。这种廉价的同情可可当然看得出来,只是她不说破罢了。

所以,我所做的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失落的香音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以致于老师讲的什么都没听到,等到放学的时候,低头苦思的她走错了方向,直到发现周围的景色和必经之路的不一样。

“坏了,我怎么跑到这里了?妈妈和亚里亚会担心的!”

香音慌张的转头往回跑,却撞上了一个人。

“啊,对不起!”

香音连忙向那人鞠躬道歉,然后稍稍抬起头打量一下被自己撞到的人:是个黑色双马尾,马尾上带着绿色挑染,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女。

“没关系的”少女微笑回应:“是我跟踪你在先的。”

“跟踪我?”

“我在一个路口碰见你的,因为你的表情有些不自然,觉得你是在苦恼着什么吧,而且我觉得我们很投缘呢。”

听完眼前少女的话,香音将自己的内心所想和盘托出。

“原来是这样,我们的经历有点像呢,我觉得我可以提出一点宝贵意见,首先,不论是为自己还是为他人而接触学园偶像,其实没必要在这件事上纠结的,如果实在不知道干什么,你可以先从支持者干起,说不定这样就能慢慢融入了学园偶像的氛围了,就能与你的朋友达成共识了。”

这样吗?

从支持者开始,做她的后盾吗?

“谢谢你!我该现在回家了!”

香音感到释然,飞奔回家。

第二日

身着运动服的香音一早就出了门,在路上碰到了可可,双方互相打了招呼后一起晨跑,最后停在天桥上看着太阳升起。

可可酱,虽然我对学园偶像还很迷茫,但是,我会从我力所能及的事开始做起,那就是,尽全力去支持你!

望着可可脸上反射着晨光的汗水,香音从心底暗暗发誓。

评论

热度(3)